【焦點新聞】蔡英文首度親自回應私煙案 要求一周內交調查報告
【焦點新聞】蔡英文首度親自回應私煙案  要求一周內交調查報告

早前有隨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外訪的安全人員,涉嫌利用通關免檢禮遇走私香煙,台灣的執法部門繼續調查事件,並將調查範圍擴大至負責總統專機的中華航空。台灣的總統府日前曾表示,安全人員藉出訪之便,超額購買免稅煙的行為,自國民黨執政時已存在。


日前,蔡英文就事件首度親自回應稱,「長期累積的這些陋習」難以接受;又認為事件掩蓋了外訪成果,向外交人員表達歉意,並強調已要求台灣的有關安全部門於一周內提交報告,下令各單位配合司法機關偵查。


有台灣傳媒報道,走私煙是企圖運到蔡英文官邸,認為官邸已成為「發貨中心」,蔡英文否認有關說法,指講法太過頭,但證實曾有檢察人員到特勤人員宿舍搜證。


另外,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周四(25日)召開記者會,就免稅煙事件向公眾致歉,並承認過去台灣的總統專機,對預購免稅煙數量沒有設上限,由2014至今,專機預購免稅煙的數量都超過一般旅客的上限,而是次蔡英文出訪,就預購出近一萬條免稅煙,而大部份預購均來自隨訪的安全人員;他承諾未來會依照一般客機作業處理,不再開放免稅煙預購。


圖片來源:中通社

4
唔係呀哇
7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