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發起十一遊行 申請維園出發被拒
民陣發起十一遊行  申請維園出發被拒

民陣計劃於10月1日發起遊行,被坊間視為「佔中」前奏。民陣召集人楊政賢昨日表示,向康文署申請在維園草坪集合,但收到康文署口頭回覆指,足球場當日有國慶活動,為免出現混亂,不批准維園草坪有其他活動。署方解釋,有關決定基於人流和公園管理角度考慮,早前亦拒絕了另外兩個團體使用維園草坪的申請。但民陣方面仍然認為「康文署冇理由不批准」,稱會繼續與署方交涉,又稱若最終不獲批准,都有後備集合地點。

康民署:維園足球場去年12月已接申請

民陣計劃在十月一號國慶日,發起遊行,由維園出發,前往中環遮打道集會,唯近日才向康文署申請出發地點,而申請的參與人數多達五萬人。康文署署長李美嫦表示,不批准民陣於維園集合,是從人流及公園管理的角度考慮,因已批准民政事務總署於10月1日,在維園6個足球場舉行國慶活動,而署方早於去年十二月已提出申請。她指,已向申請人建議考慮其他場地。

另一方面,民陣亦還未獲發遊行的不反對通知書。警務處北角分區副指揮官賴孝光表示,審批不反對通知書按既定程序處理,但現階段遊行細節未定,未是成熟時機批出。

陳健民聲稱或掀「野貓式」遊行

「佔中」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就聲稱,阻撓或掀「野貓式」遊行,現階段先待民陣與康文署商討場地問題,如無法使用維園,便要看有否其他合適的遊行路線選擇。他說,當局若仍以不同理由阻撓,令人懷疑是政治打壓,屆時或會展開「野貓式」遊行及佔領。

原圖:boxun.com、news.now.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