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世衞定明「過勞」疾病的三大症狀 包括對工作產生負面感覺
【焦點新聞】世衞定明「過勞」疾病的三大症狀 包括對工作產生負面感覺

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72屆世界衞生大會周二閉幕,世界衞生組織首次將「過勞」列為疾病,界定為長期無法應付工作壓力導致的症候群。


世衛指出,過勞有3個症狀:首先是感到精神消耗或精疲力盡,其次是對工作產生抽離、負面或懷疑的感覺,最後則是工作效率降低。根據疾病分類,「過勞」專指職場環境產生的現象,並不適用於生活其他方面。


世衞將「過勞」納入最新通過的《國際疾病分類》第11次修訂版,將於2022年生效,將有助醫生判斷症狀和保險公司計算賠償金額。


事實上,對於如何界定「過勞」,過去數十年來爭論不休,其中一項主要評估障礙在於難以區分抑鬱或過勞。世衞今次首次承認「過勞」是疾病,相信能起一錘定音作用,平息一直以來的爭拗。


原圖:新浪

1
點算呀
0
好慘呀
0
好喎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