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美開展新一輪磋商 特朗普稱收到習近平「美麗」信件
【焦點新聞】中美開展新一輪磋商 特朗普稱收到習近平「美麗」信件

中美新一輪貿易磋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代表團與美方代表,於華盛頓展開談判。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早前收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封談及貿易協議的信,並形容為一封「美麗」的信件,強調仍有機會達成協議,稍後亦可能與習近平通電話。

 

早前特朗普宣布在香港時間周五中午,向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特朗普稱,中方剔除部分原來的協議,認為中方的行為並不可取,希望能夠重新討論,並認為關稅措施會是有力的手段。

 

劉鶴在會議前表示,反對特朗普加徵關稅的做法,但有誠意和理性地與美方真誠地交換意見,強調加徵關稅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只會對全球和中美都雙方不利。中國商務部早前亦強調,貿易戰中不會有贏家,反對單邊加徵關稅,期望與美方透過對話解決問題。

 

圖片來源:新華社

2
嬲爆
1
點算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