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民發起公民課堂 自製免責承諾書
學民發起公民課堂 自製免責承諾書

學民思潮於本月26日發起中學生罷課,發言人周庭表示當日會有大專生一同集會,正為中學生安排公民教育課堂,希望中學生得到家長同意才參與罷課,呼籲他們要得到家長同意才參與罷課,簽署免責承諾書再交給學校;如家長強烈反對,中生可考慮放學後參與集會,不一定要罷課。有意見認為學民發起「街頭教室」,罔顧了學生利益及自身安全,要求學家、家長簽署承諾書,是要家長及學生一力承擔罷課後果。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指出,學生簽署的是「免罪書」,而非「委託書」,如學生遇上意外,學民思潮便可藉此推卸責任;黃均瑜又表示,學民思潮在校外派單張宣傳罷課,形勢猶如「大軍壓境」,呼籲家長不要掉以輕心。

對於中學生在校外罷課衍生出來的安全問題,黃均瑜提醒家長,要留意簽署學民思潮的罷課同意書與簽署一般的學校活動同意書完全是兩回事,後者意味家長同意學生參與學校活動,學生將交由學校照顧,如有閃失,學校須負上責任;前者猶如免責聲明,無論發生任何事,也不關學民思潮的事。

原圖: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