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語青年】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青年要勇於砥礪奮鬥
【寄語青年】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青年要勇於砥礪奮鬥

今年是五四運動100周年,「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今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說,新時代中國青年要繼續發揚五四精神,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不辜負黨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負我們這個偉大時代。習近平指出新時代中國青年要樹立遠大理想,要樹立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


第二、新時代中國青年要熱愛偉大祖國,新時代中國青年要聽黨話、跟黨走,胸懷憂國憂民之心、愛國愛民之情,不斷奉獻祖國、奉獻人民。


第三、新時代中國青年要擔當時代責任,要勇挑重擔、勇克難關、勇鬥風險,逃避責任的思想和行為,都是要不得的,都是成不了事的,也是難以真正獲得人生快樂的。


第四、新時代中國青年要勇於砥礪奮鬥。奮鬥不只是響亮的口號,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項任務、履行每一項職責中見精神。要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毫不畏懼面對一切艱難險阻。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新華社

5
撐國家
4
講得好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