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盟屬會700救生員中秋翌日罷工
職工盟屬會700救生員中秋翌日罷工

職工盟屬會港九拯溺員工會早前稱康文署未正視人手不足問題,並於昨日正式宣布將於下周二,即中秋節翌日罷工,預料有700名救生員參與,勢令十多個泳灘及泳池、大批泳客受影響。工會更聲言,不排除會將行動再升級。康文署發言人昨日對工會的決定表示失望,並呼籲工會及救生員理性地以公眾利益及泳客安全為大前提,堅守工作崗位。

港九拯溺員工會曾於8月5日發起局部罷工,逾400名救生員參與,影響5個泳池及2個泳灘服務。前日,康文署與工會代表開會,商討增聘人手及職系檢討,但港九拯溺員工會副會長郭紹傑昨日稱,目前尚欠至少500名救生員才可應付日常工作的需要,但康文署沒有答應增加整體人手,故決定發起更大規模的罷工行動,估計是次受罷工影響的泳灘及泳池約有十多個,包括維園、九龍公園、城門谷及摩理臣山等。

工會稱,當日會有代表由尖東游水前往文化中心,進行海上抗議,然後遊行到九龍公園集會,再與家人一同舉行燈籠晚會,直至晚上8時才結束活動。他們稱,希望市民諒解及支持,更要求市民當日到九龍公園聲援。工會更威脅康文署,若繼續無視他們的訴求,不排除會再次罷工,甚至將行動再升級。

康文署籲救生員考慮公眾利益

康文署發言人昨日表示,該署一直與有關工會保持密切溝通,期望共同研究及推行切實可行的措施,更計劃在短期內推出一系列針對性的具體措施,以增加救生員的人手供應,故對工會再次決定罷工表示失望。

發言人表示,該署會制訂應變措施,盡量維持開放公眾游泳池及泳灘,減低對市民的影響,又呼籲工會及救生員理性地以公眾利益及泳客安全為大前提,堅守工作崗位,準時當值,繼續為市民提供必須的救生服務。

原圖:bastillepost.com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