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向外媒稱「佔中」失敗 傍晚秘書處「反口」補鑊
戴耀廷向外媒稱「佔中」失敗 傍晚秘書處「反口」補鑊

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日前接受彭博新聞社訪問時坦言,希望通過「佔中」使中央在政改問題上作出讓步的戰略目標已失敗,全國人大常委關於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的決定立場堅定,加上「香港人的思維都很現實」,他相信「佔中」的人數不會像發起活動時預期的多。

當被問及「佔中」成立之初,曾表示行動指在令中央允許香港落實符合所謂「國際標準」的普選時,戴耀廷回應「到目前為止,我們是失敗了;我們過去的計劃是以『佔中』行動為威脅製造壓力。」戴耀廷曾自信地表示將有至少一萬人參與「佔中」,但他受訪時承認,目前形勢不樂觀,而另一發起人陳健民則認為,預計仍有數千人參與「佔中」。

眼見戴耀廷「唱淡」佔領中環行動,「佔中」秘書處昨晚立即發表聲明,對戴耀廷的上述言論作出「澄清」。聲明稱,「佔中」支持度並沒有在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後有所減弱,又指雖然有一些人只看眼前實效,但亦有一些新的支持者正在加入。聲明重申,「佔中」另一目的在於令「公民覺醒」,故必進行「佔領中環」行動,鼓動全港市民加入抗爭行動。

戴耀廷昨晚又接受電視訪問,「打倒昨日的自己」,表示仍然有信心有一萬人參與「佔中」,推翻自己日前預計的「佔中」人數。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