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合作】中美經貿談判結束 中方: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
【加強合作】中美經貿談判結束 中方: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代表團與美方代表團,在華盛頓結束經貿磋商。新華社報道,雙方重點就貿易平衡、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實施機制等共同關心的議題以及中方關切問題進行了坦誠、具體、建設性的討論,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雙方還明確了下一步磋商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報道指,雙方高度重視知識產權保護和技術轉讓問題,同意進一步加強合作。創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符合中國改革開放大方向,中方將積極回應美方關切。


另外,雙方同意將採取有效措施推動中美貿易平衡化發展。中方將有力度地擴大自美農產品、能源產品、工業制成品、服務產品進口,滿足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美方將認真回應中方關切,雙方一致認為,建立有效的雙向實施機制十分重要,有助於確保協商一致的各項舉措落地見效。雙方已就實施機制的框架和基本要點達成了原則共識,將繼續細化。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BBC、新華網

1
好正
1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