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律政司檢控潘樂陶僭建 刑事檢控專員發聲明解釋理據
【焦點新聞】律政司檢控潘樂陶僭建 刑事檢控專員發聲明解釋理據

律政司長鄭若驊及其丈夫、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潘樂陶,二人分別位於屯門海詩別墅3號及4號的住所,今年初被揭發僭建。屋宇署徵詢律政司意見後,建議就3號屋的僭建物檢控業主潘樂陶和潘穎欣,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資深大律師徵詢獨立法律意見,後決定只檢控潘樂陶,並發聲明解釋理據。

梁卓然在聲明中表示,今年初為了避免產生任何偏頗或不當影響的印象,鄭若驊授權他處理與事件相關的所有報告、指控和投訴,並由他決定是否對涉案任何人作出檢控。

聲明提到,屋宇署於11月23日將調查檔案提交律政司刑事檢控科,為避免產生任何偏頗印象,梁卓然委託獨立執業的蔡維邦資深大律師提供法律意見。蔡維邦認為,潘樂陶3號屋內其中一個僭建物,即一個水池構築物,有合理機會達致定罪,而鄭若驊4號屋內僭建物和潘穎欣3號屋內僭建物,就無足夠證據支持達合理定罪機會。

梁卓然接納蔡維邦的看法,決定正式檢控潘樂陶,又重申不檢控鄭若驊和潘穎欣是基於證據不足,又補充對潘樂陶的檢控程序已經展開,不適宜進一步評論或解釋沒有足夠證據檢控潘穎欣的原因。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即時新聞

0
支持
2
超無奈
1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