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區政府反駁美國國會報告 重申香港實行高度自治
【焦點新聞】特區政府反駁美國國會報告 重申香港實行高度自治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表年度報告,提到北京進一步干預香港,建議美國商務部考慮將香港和中國內地視為同一關稅區,限制軍民兩用的技術出口到香港。特區政府昨晚發聲明回應有關報告,表示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對報告載列的偏頗結論及失實指控感到遺憾,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干預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報告,以香港特區政府取締香港民族黨及拒絕向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續發工作簽證作為例子,指香港的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受到的挑戰越來越大。特區政府回應稱,任何「港獨」主張都是公然違反《基本法》,直接損害國家主權、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違反「一國兩制」,亦損害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基本法》列明的憲制與法律基礎,重申特區政府十分重視言論自由,但無論是有關的國際人權公約或法庭案例都清楚指出,言論自由並非絕對。

圖片來源:RTHK

0
嬲爆
0
超無奈
0
好好笑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