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人工智能成為重要戰略資源 中央支持科學家勇闖無人區
【焦點新聞】人工智能成為重要戰略資源 中央支持科學家勇闖無人區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就人工智能發展現狀和趨勢,舉行第9次集體學習,主持學習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形容,人工智能是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重要驅動力量,他認為加快發展新一代人工智能關乎到中國能否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的戰略問題。

習近平表示,在移動互聯網、大數據、超級計算、傳感網、腦科學等新理論新技術的驅動下,人工智能加速發展,呈現出深度學習、跨界融合、人機協同、群智開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徵,對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國際政治經濟格局等方面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加快發展新一代人工智能將成為中國科技跨越發展、產業優化升級、生產力整體躍升的重要戰略資源。

習近平又表示,支持科學家勇闖人工智能科技前沿的「無人區」,努力在人工智能發展方向和理論、方法、工具、系統等方面取得變革性、顛覆性突破。

圖片來源:新華網

0
支持
0
好正
0
好喎
0
心心眼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