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風雲】劉小麗被裁定提名無效
【補選風雲】劉小麗被裁定提名無效

「自決派」的劉小麗被裁定參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提名無效。


選舉主任在書面通知書中表示,認為劉小麗不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香港的主權,亦曾明顯地表明「港獨」可以作為選項。選舉主任表示,注意到香港眾志、朱凱廸及劉小麗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提名期結束後,曾作出共同聲明,指出共同政治綱領是「民主自決」,包括以民主的方式讓人民決定自身的命運和香港前途等。


選舉主任指出,依據該共同聲明和宣誓事件等一併考慮,反映劉小麗一段長時間以來的政治立場,即劉小麗一直堅持同一政治立場(即香港獨立是她所追求的一個選項)。


選舉主任又形容,劉小麗其後刪除總綱的行為,只是屬於避免選舉主任就她的提名是否有效作出不利決定而採用的策略。「我通盤審視所有材料後,認為劉小麗的政治立場從一而終地(a)容許香港人自主命運,而香港獨立屬於選項之一,以及(b)完全拒絕接受中央人民政府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管治權......因此,我決定劉小麗的提名為無效」。


已宣布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包括:陳凱欣、馮檢基、李卓人、陳國強和中出羊子。


相關連結:

【精選文章】梁文新──小麗小麗,眾望所歸 冇得留低 https://goo.gl/B4YPkA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10
好正
3
幾正
1
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