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香港】到吉隆坡出席中國年會 梁振英積極向馬國官員推介香港
【推介香港】到吉隆坡出席中國年會 梁振英積極向馬國官員推介香港

到馬來西亞吉隆坡出席為期兩天中國年會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撰文,提到馬國方面派出三位部長到大會發言,重申歡迎中國企業到馬國投資、強調繼續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又馬國經濟部長更直言,如果中國有野心,幾百年前就可以將馬六甲佔領為殖民地,梁振英則向對方宣傳香港,指香港可以協助進一步促進中馬之間的進出口貿易。


梁振英表示,中國年會剛結束,是首次在香港以外地方舉辦,認為今次年會辦得很成功,出席者近千人,分別來自馬來西亞、其他東南亞國家、中國內地和香港等地,參加者中更有官產學研的代表,彼此都能夠從不同方面坦誠交換意見。


他提到,是次馬來西亞方面有三位部長在大會發言,馬國官員重申重視馬中關係,歡迎中國企業在馬來西亞投資,繼續支持「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等積極立場,其中馬來西亞經濟部長在閉幕致詞時更發人深省地指出,如果中國人有野心,幾百年前就可以將馬六甲佔領為殖民地了。


而單是去年,中馬雙邊貿易總額增長20%左右,梁振英透露,自己向馬來西亞經濟部長表示,香港是國際貿易中心,有大量專門從事中國貿易的專家,可以協助進一步促進中馬之間的進出口貿易:「亞洲是高增長地區,為了應對中美貿易摩擦,香港、內地和亞洲名地必須加強合作,將亞洲的餅做大,化危為機。」


梁振英稱,下個月會再到吉隆坡,藉出席另一場演講會的機會,做些跟進工作。


原圖:梁振英Facebook

1
撐CY
2
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