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劉炳章稱由港鐵物業項目撥出部份作公營房屋 有先例可循
【焦點新聞】劉炳章稱由港鐵物業項目撥出部份作公營房屋 有先例可循

港鐵獨立非執行董事、前長策會成員劉炳章表示,若政府要求港鐵物業項目撥出一部份作公營房屋,以往亦有先例,例如鰂魚涌康山花園是私人發展商參建的港鐵上蓋物業項目,今日已經成為「居屋王」。劉炳章指,八鄉及小蠔灣車廠上蓋項目亦有空間落實有關構思,其中小蠔灣車廠上蓋可興建14000個單位,屬「巨型項目」,預料將會分期發展,他表示假設每期10幢樓宇,可考慮其中3幢用作資助房屋,其餘7幢則為私樓。

至於將工廈整幢改裝過渡性房屋,香港測量師學會前會長何鉅業就認為有一定技術困難,他認為通風及採光等問題未必能容易解決,再加上要加裝喉管,重置電梯、消防及供電系統等,成本不低,可提供的單位不多。他估計,改裝一般需要2年時間,而重建就需要6年,部份位於荃灣、觀塘及葵涌等,樓齡約20至30年、面積較細的工廈,或較適合改裝成過渡性房屋。

圖片來源:大公報

0
支持
0
好正
0
好喎
0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