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文翠珊內閣地震 侯俊偉接替約翰遜出任英國外相
【焦點新聞】文翠珊內閣地震 侯俊偉接替約翰遜出任英國外相

英國首相文翠珊宣布,侯俊偉將出任英國外相,接替辭職的約翰遜。侯俊偉年底滿52歲,屬於「留歐派」,前年英國進行脫歐公投之後,他曾經表明贊成第二次公投,曾經被視為首相熱門人選。


約翰遜在辭職信中批評文翠珊的脫歐政策,指英國的「脫歐夢」將會破碎,英國將會仿如歐盟的殖民地。


文翠珊回應反駁約翰遜的言論,指對他的請辭感到遺憾,亦有少許驚訝,但如果對方未能在脫歐問題上,支持英國爭取利益,她會接受約翰遜辭職。


約翰遜是繼脫歐大臣戴德偉請辭後,24小時內另一名請辭的內閣官員。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4.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美聯社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