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訪阿斯塔納見證國際金融中心啟動 梁振英向哈薩克斯坦副總理推介香港
【焦點新聞】訪阿斯塔納見證國際金融中心啟動 梁振英向哈薩克斯坦副總理推介香港

一向關心和積極向外推介,香港於國家「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中特殊功能和作用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天結束了前後三天的訪問哈薩克斯坦活動。他在個人社交網站表示,位於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的國際金融中心正式啟動,此乃金融界大事,値得香港注意和借鑑,但香港對其關注甚少;他透露,在行程期間曾拜會該國的第一副總理,就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作用交換意見。


梁振英的文章題為〈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AIFC)〉,指自己昨天結束在哈薩克斯坦的三天訪問,是次訪問的重點活動是參加位於首都阿斯塔納(Astana)的國際金融中心(Astana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Centre,AIFC)啟動禮。他表示,是次啟動禮是金融界大事,吸引五十多個國家知名人士、共約一千人參加,絕對値得香港注意和借鑑,但前往當地參加的港人不多,也絕少香港傳媒報道相關事件。


他解釋,AIFC前後籌備了三,哈薩克斯坦為此特地修改憲法、引入普通法、並以英文為官方語文,連串改革更包括聘用大批外國專家和外國政要為顧問。


梁振英又透露,過去幾天除於AIFC其中兩場會議上發言外,還拜會了第一副總理和Kazakh Invest,兩人就中、哈進一步合作,尤其是如何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作用交換意見。此外,他還訪問了該國兩家大學,並和在哈薩克斯坦經營的香港金融界人士會面。


圖片來源:梁振英個人Faceboo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