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國駐美大使館指美國治安不靖 外交部強調有義務出作提醒
【焦點新聞】中國駐美大使館指美國治安不靖 外交部強調有義務出作提醒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早前向訪美公民發出旅行提醒,指美國治安不靖,槍擊、搶劫、盜竊案件頻頻發生,呼籲在美國旅遊要警惕周邊可疑人員,避免單獨夜間外出,如遇危險,要冷靜應對,並撥打911電話報警,又提醒只要堅持說中文即可獲得中文服務。另外,公告又提到持有效美國簽證並不能保證有權進入美國,海關執法人員擁有准許入境的最終決定權,呼籲訪美公民不要與執法人員爭論,要客觀、理性回答執法人員詢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中國駐美大使館發出旅行提醒,是否與中美關係緊張有關,他表示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外使領館有義務、有職責就中國公民往訪國家或地區可能出現的一些風險及時給予提醒,而暑期是中國公民進出美國的高峰,中國駐美使領館發布這樣的提醒,完全是職責範圍內的事情。

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