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趕及休會前通過雙倍印花稅
立法會趕及休會前通過雙倍印花稅

立法會完成本年度最後一次會議,表決通過雙倍印花稅條例草案。民主黨胡志偉提出,豁免新來港人士購買租置公屋要付雙倍印花稅的修訂獲得通過。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說,涉及修訂的個案只有幾十宗,尊重議員的決定。

政府起初認為民主黨胡志偉的修訂可透過行政措施解決,態度強硬,但社民連梁國雄不滿,一度想提出中止待續,威脅政府,但經政府勸告後,最終撤回,政府亦都退一步,態度軟化。民建聯及經民聯等建制派隨即表明,支持修正案,修正案最後在地區直選和功能組別,均獲得過半數通過。

其後立法會之後審議梁繼昌、張宇人、涂謹申等議員的修訂案,全部遭到否決。至晚上近11點,雙倍印花草案趕及表決,在49票贊成,7票反對,無人棄權下,獲得通過。

宣佈休會後,未開始審議的婚姻條例修訂案、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等決議案,則要留待暑假後,在新一個立法年度處理。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