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前總統既涉貪污又改報告 南韓民主好可悲
【焦點新聞】前總統既涉貪污又改報告 南韓民主好可悲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為被揭發「閨密干政」而被檢方提出囚禁三十年的重刑,不過原來涉貪還不是她最令人不齒之處,根據南韓《韓聯社》報道,南韓檢察部門指朴槿惠涉夥同四名助理,竄改世越號首份報告時間表。


2014年發生的世越號海難,導致超過三百人罹難,事件至今仍有甚多疑點,而今次被指遭到竄改的部份,包括時任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的金章洙在事發當日上午10時便已將事故報告整理完成,打算向朴槿惠報告,但朴槿惠當時不在青瓦台,而是於官邸寢室,亦因此極大可能延誤黃金救援時間。


這當中作假之處,包括青瓦台提交國會的文件聲稱,朴槿惠是在早上十時收到匯報。另外, 朴槿惠又一度聲稱,事發當日先後接到11次書面匯報,但檢察官發現朴槿惠所言與事實不符,她只是早晚兩次由秘書列印匯報電郵。


包括世越號本來是於2014年4月16日早上8:58分翻沉,朴槿惠於9:30分收到報告,並於10:15分,足足相隔45分鐘後才下令處理事件,但政府當時卻對外宣稱是在早上10點才接到通知。


圖片來源:韓聯社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