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如何用好政府五億撥款 醫生護士各有訴求
【焦點新聞】如何用好政府五億撥款 醫生護士各有訴求

對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即時撥出五億元予醫院管理局應對流感,前線醫生及護士代表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時,都各自闡述對運用這筆新資源的意見。


前線醫生聯盟副主席蕭旭亮表示,要視乎醫管局是否能在短時間內好好運用這資源,才能判斷是否前線人員的「及時雨」。他建議,醫管局在協助病人出院及轉院的安排上增加資源,例如增加非緊急救護服務人手和資源,加快病人出院流程,紓緩病房壓力。另外,若可增加到安老院舍的外展醫生服務,肯定都可減低長者入院機會。


蕭旭亮而建議,醫管局增加特別日子特別津貼金額,特別是年初一至三,吸引更多人在這長假期上班。 


另一方面,上星期刊登全版廣告要求增加資源、改善人手的香港護士協會,歡迎政府撥款五億元予醫管局的做法。護協主席李國麟稱,首要希望醫管局改善人手安排,包括重啟護士補更安排,以增加替補人手,減輕前線護士壓力。


李國麟指出,現時前線護士人手緊絀,若有護士放假或病假,情況會更惡劣。特別現在是流感高峰期,夜更人手更是不足,若不幸有人請假,隨時出現一個護士照顧五十個病人的情況,希望醫管局透過額外資源,聘請護士重新安排補更組合,當病房人手不足便可用這類人手替補。


另外,李國麟亦希望醫管局增加特惠「頂更」津貼,以及刪減申請津貼的不必要行政關卡。 


圖片來源: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