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BBC女主編不滿男女同工不同酬 辭職抗議
【焦點新聞】BBC女主編不滿男女同工不同酬 辭職抗議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國新聞主編格雷西(Carrie Gracie)週日(7日)晚發公開信宣布辭職,批評公司有「同工不同酬」的情況,她的薪酬比同職級男性主編少一半。

去年夏天,BBC被迫公開所有年薪超過15萬英鎊(159萬港元)的高薪員工薪酬,格雷西發現BBC的兩名男性國際新聞主編,薪酬較女性高出至少50%,包括美國新聞主編索培爾(Jon Sopel)和中東新聞主編波文(Jeremy Bowen),索培爾的年薪在20萬至25萬英鎊(212萬至265萬港元)之間,而波文的年薪就在15萬至20萬英鎊(159萬至212萬港元)之間,但格雷西則不在名單之列,即意味她的薪酬低於15萬英鎊。

格雷西在BBC工作超過30年,中文流利且熟悉中國事務,她辭任中國新聞主編一職後,將返回新聞主播職位。在社交網站Twitter上,有不少BBC女性媒體高層都表示支持格雷西。

圖片來源:BBC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