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籲各方善用上海之行機會
梁振英籲各方善用上海之行機會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出發前往海南博鰲論壇,周五會轉到上海,匯合上海之行的議員。梁振英在出發前表示,泛民議員希望上海之行,單獨與中央官員見面的要求,己轉達中央,到現場時會視乎中央意思,再作具體安排。

梁振英強調,事在人為,希望各方面要求都能達到。他表示,今次是回歸以來,首次有機會讓全體立法會議員及泛民議員,與中央官員商討共同關注議題,包括政改,希望做好雙方會面安排,為促進中央及立法會議員互動行出一小步,以後能安排更多機會,讓議員與中央共同磋商。

對於國基會報告對本港的評估,梁振英認為,報告主要在三個主要方面,肯定及讚揚特區政府的工作,包括加強金融體系、整體經濟承受和衝擊能力、聯繫匯率是最好的匯率制度,以及港府政策,令樓市有秩序調控等。

梁振英又說,特區政府會繼續努力,解決困擾民生的房屋短缺問題,政府調控樓市有初步成效,但不能鬆懈,長遠一定要做好供應,特別是公屋供應。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