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扭擰 終派兩人參加上海之行
民主黨扭擰 終派兩人參加上海之行

經多番擾攘和拖拖拉拉後,民主黨昨晚開會後決定,沒出該黨六名立法會議員中的兩名參加下星期的政改上海之行,包括民主黨黨團召集人單仲偕及政制事務副發言人黃碧雲,令到民主派參加上海之行的議員人數增至十四人,整個上海之行將至少有57名立法會議員參與。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相信兩人會堅定向中央反映港人心聲,並要求中央官員來港聽取各界對普選的訴求。單仲偕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黨內一直有共識只派兩名議員參與,派他和黃碧雲,黨團內部並無爭議,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對民主派議員早前提出的三點要求「拍心口」保證,因此民主黨認為應跟泛民團結,一起參加上海之行。單仲偕又聲稱,會草擬一封信,希望由港澳辦轉交中央領導人,表達普選的訴求。

中央政府早前釋出善意,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本月12、13日訪問上海,其中預留半日時間商討政改,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都會出席座談會。但反對派議員「扭擰」,過了截至報名日期都未報名。

原圖來源:114piaowu.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