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走出國門】國產手術車漂洋過海到非洲執勤 工程師王強:上車就有回家的感覺

//標誌性的東風車頭,就是中國製造的代表!//


在塞內加爾法蒂克地區一間醫院,有一班人「摸黑」加班,在西非這個國度並不常見。他們是香港共享基金會的團隊,這一晚要將手術車泊好,安裝好樓梯,方便視力模糊,甚至失明的白內障病人上下車。


手術車工程師王強是韶關市乳源人,在順德工作,在工作崗位亦十分「順得」人,耐心向基金會的本地員工,講解手術車每一個操作步驟。


手術車工程師王強:「車一抵達我第一時間,一來到我們必須保障水、電 ,必須要妥當,才不會掉鏈子,(否則)對我個人事小 ,對基金會、國家很沒面子。」


國產東風車頭,手術室和檢查室合共40呎長。移動眼科手術車是共享基金會在東南亞、非洲五國開展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必不可少的一員。手術車在廣東順德裝配,需時約四個月;海運飄洋過海到非洲,又要兩個月。王強在異鄉重遇老朋友,份外親切。


手術車工程師王強:「給我們機會走出來見識一下,非洲各種民族風情,一上到車就有回家的感覺,做這種手術車已經有十多年的感情,由國內發來這裡,經過海關,很多碼頭搬運御落,有可能碰壞,我們的東西有沒有捐壞,來到的時候要全面檢查,萬一有不妥當的地方,我們要及時採取方法處理,每一個環節、細節必須要講清楚,這種車的線路基本上都是我們自己親手去做,是我們一手打造出來,車上的開關等設備,按照國際的標準製造,參與這些出口車走出去,我認為必須做出品質,打出外國,讓人感覺我們的產品高、大、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