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新疆是個好地方】工展會首次引入新疆特產 廠商會:向市民推介新疆優質農產品

//想試吓新疆特色食品,又想欣賞新疆俊男美女歌舞表演嘅市民,就快啲喺1月8日前去工展會啦!//


沙棘果汁、羊肚菌、桑葚乾,這麼多新疆特產,全部都可以在香港買到?連享負盛名的新疆藝術劇院木卡姆藝術團,都遠道而來在香港演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也抽空捧場,究竟這個是什麼盛會?其實是第57屆工展會,首次注入了「新疆元素」,一起聽聽主辦單位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的介紹。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表示,香港和新疆的接觸,以往一直比較少,「我在8月訪問新疆的時候,看到很多新疆農產品。新疆產品都是很優秀,所以今屆工展會特意邀請他們(來到這裡)。」他提到,新疆盛產水果,例如葡萄,而今屆工展會有四個攤位,介紹部分新疆特產,包括蜜糖、葡萄乾及其他農產品。


舞蹈表演方面,史立德說,第一次在當地欣賞新疆的舞蹈,就被他們深深吸引,「覺得他們舞蹈的拍子很有特色,當聽到音樂,自然想動起來,所以特意在今屆工展會,邀請他們來表演給香港市民看。」


梁振英十分重視和關心新疆工作,直言「新疆是個好地方」,今年更先後三度率團到新疆考察交流,希望聯合本港工商界的力量,幫助新疆的優良產品走好「最後一公里」。而今次也是由梁振英向新疆方面發出邀請,再由廠商會資助攤位費用及藝術團的表演費用,最終成功促成新疆的文化表演藝術和特色產品,首次在工展會登場。史立德更聯同其他廠商會領導在攤位品嚐當地特產,還一起助銷。工展會搞手、廠商會副會長兼展覽服務有限公司主席施榮恆大讚新疆特產非常好吃,還向大家介紹必買產品。


施榮恆說:「以前很多新疆產品很遠才能來到香港,今次可以直接在工展會買到新疆產品,是非常開心的事情。我嚐了新疆蜜糖,就在我們工展會裡先買一杯雪糕,然後把蜜糖加入雪糕,非常美味。另外,還嚐了新疆的葡萄乾,甜度不會太甜,很適合我們吃!」


除了新疆特色產品,廠商會旗下的CMA檢定中心,今年亦與香港物流商會、廣西香港商會合作,引入了廣西一些優質農產品,讓大家一嚐口福。


廠商會候任會長盧金榮說,希望工展會能夠帶給香港消費者更多優質產品,「內地有很多城市,都有很多特產和很優質的產品,特別是農產品,所以希望藉著工展會這個平台,幫助內地的產品來到香港,甚至出去全世界其他不同市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