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共謀發展】香港如何助力大灣區與東盟合作?梁振英:當超級聯繫人、李家超:貢獻專業服務

//香港可以點樣幫手促進大灣區同東盟合作?一齊聽吓CY同一班重量級嘉賓嘅真知灼見! //


「香港不只是一個平台,不只是一個窗口,不只是一個大門,而是作為具物理或位置功能的超級聯繫人。」由《中國日報》與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合辦的「2023大灣區論壇」今日(22日)在香港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發表了主旨演講。


此次論壇以「大灣區攜手東盟,共謀發展、共創繁榮」為主題,梁振英強調,香港在許多方面都具有競爭力,廣東省和東盟國家的城市,將從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關鍵作用中獲益良多。


梁振英說,「我們不僅為本地消費採購,也為其他市場和消費者採購,我們幫助賣家進入市場、幫助市場銷售產品,這就是香港。這種貿易的存在,說明香港在貿易領域的競爭優勢,一百多年來從未改變,在可見未來也不太可能改變。這些優勢包括關係、信任、信譽、語言能力、開放市場、開放思想、公平競爭環境,穩定、具有兼容性的貨幣體系及良好的交通基礎設施。無論是粵港澳大灣區市場的供應商,還是東盟國家的供應商,都會很好地認識到,香港在貿易中的超級聯繫人作用。」


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詞時則感謝東盟各國,支持香港加入全球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讓香港更好地發揮「超級聯繫人」與「超級增值人」的作用。


李家超說,「『一帶一路』倡議,通過加強政府間、企業間和民間的互聯互通,促進跨境基礎設施、貿易,金融和文化等領域的發展,這些都發揮香港的優勢,使香港成為『超級聯繫人』。我還要補充一點,(香港)成為包括東盟在內的『一帶一路』地區的『超級增值人』。」他又說,RCEP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相信香港早日加入會對包括東盟在內的所有RCEP成員大有裨益。香港致力於以卓越的專業服務,以及與大灣區的連接,為區域發展做出貢獻。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李永勝在論壇上認為,在加強大灣區以至國家與東盟的合作之中,香港可以發揮貿易投資便利者、區域互聯互通促進者、創新合作排頭兵、民心相通貢獻者等四大角色 。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