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讓數字說話】大灣區GDP超13萬億打臉唱衰者! 港珠澳大橋絕非「大白象」!

//嗰班一日到黑唱衰大灣區嘅人,終於被數據狠狠打臉!//


「2022年,大灣區經濟總量超13萬億元人民幣,以不到全國1%的國土面積、5%的人口總量,創造出全國11%的經濟總量,正在成為引領我國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動力源。」廣東省大灣區辦專職副主任祝永輝近日在粵港澳大灣區集中採訪座談會上,如是介紹了大灣區建設的最新成就。


美西方輿論以至反中亂港分子,多年來一直針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大造文章,看淡大灣區建設,質疑大灣區各城市之間難以合作。如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已經發布實施四年多,我們不妨再通過幾組數據,以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反駁那些失實及誤導的言論。


首先,廣東區域創新綜合能力連續6年居全國第一,「深圳—香港—廣州創新集群」連續四年位居全球創新指數第二,擁有獨角獸企業達63家,佔全國的五分之一,總價值約2萬億元。


醫療方面,支持開展「港澳藥械通」,截至目前,廣東省已累計獲得批準臨床急需進口藥品26個,臨床急需進口醫療器械17個,覆蓋廣州、深圳等地市的19家指定醫療機構。


港澳青年就業創業方面,全面取消港澳人員在粵就業許可,目前超過20萬港澳居民在粵工作,累計孵化港澳項目近4000個,吸納港澳青年就業近5500人。


港珠澳大橋自動工以來,就面對連串別有用心人士抹黑及詆毀。開通5年,它的「成績表」又是怎樣?未來如何充分發揮「大橋經濟」?


據珠海市大灣區辦常務副主任李娟介紹,「港車北上」、「澳車北上」政策落地實施,截至11月1日,港、澳單牌車進出已突破100萬輛次。目前,大橋口岸進出口貨物收發地已實現內地31個省(市、自治區)全覆蓋,市場涉及國家(地區)增加至230餘個。珠海正全力發揮大橋「一橋連三地」的優勢,以發展跨境物流為核心,打造服務粵港澳大灣區、輻射粵西、連接大西南地區、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的大橋經貿新通道。


數據證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正穩步推進,我們期待未來有更多實際成果,讓國家和香港可以踏上一個更高的台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1
心心眼
1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