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道出重點】拆解美西方經濟陰謀 美國智庫學者斥:「逆全球化」目光短淺!

//全球經濟嘅出路喺邊?一齊聽聽呢位美國智庫學者分析,就搵到答案! //

 

「扺制全球化是目光短淺的表現,不可能實現持續發展。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相互合作,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發展貿易。」世界進入了新的動蕩變革期,大國博弈競爭加速升級,地緣政治局勢持續緊張,冷戰思維、零和思維、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美國博古睿研究院執行副院長中川黎明認為,各國迫切需要以合作促進發展,「逆全球化」是對當前不確定、不穩定的世界,再加一腳。


中川黎明說,「全球體系實際上是一個基於規則的體系,它以多邊機制為基礎,各國得以開展合作,但這種制度架構,不再像過去般有效合法了,這是因為某些國家決定,不再以同樣的方式進行合作,所以我認為這會給全球體系帶來很多不確定性,而且會影響貿易、影響全球增長,顯然我們不能退回到過去,我指的是全球化會一直存在,永遠伴隨我們,這是一個更加全球化的社會,社會的流動性越來越大。」


近段時間,西方媒體和政客持續歪曲編造與中國經濟相關的負面新聞,步調一致地「唱衰中國」。但是在中川黎明的眼中,中國的經濟發展又是怎樣?「一帶一路」如何造福全球?


中川黎明說,「我認為中國最大的變化顯然是,過去40年的經濟發展,從20世紀70年代開始,中國經濟的增長速度,超過了歷史上何一個國家,我覺得這是迄今為止最大的變化,今天的中國是全球貿易和製造業的引領者,在創新方面也領先世界,所有這些都將造福世界。」她又認為,「一帶一路」是一個雄心勃勃的計畫,促進了一體化和貿易,進一步擴展了全球,相信「一帶一路」會成功。


全球化時代,各國應同舟共濟。唱衰別人不會使自己更好,更干擾不了中國經濟穩健發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進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