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騰飛南沙】免費試坐氫能車「遊車河」 南沙零碳環保出行不是夢

//大家以為電動車很環保?真正零排碳的氫能車才是終極環保「神器」!//


這輛車不是一輛普通車,它是集新科技、環保於一身的氫能車,不用加油、不用充電,不會產生廢氣。身價75萬元人民幣,究竟它如何「出來行」?


氫能車加氫的過程跟加油大同小異,首先要除靜電,在車身夾上防靜電夾,用匹配的加氫槍與車上的槍口對接,大概三到五分鐘就可以完成加氫。」


原來,燃油車行駛時會排放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鉛等污染物,甚至大家以為很環保的電動車,其實也會排放二氧化碳。但氫能車只會排水,真正做到零排碳。所以氫能源被譽為「終極清潔能源」,而且用之不盡。


這個「終極清潔能源」的來源挺廣闊的,在廣州南沙海德利森氫站工作的劉先生表示,氫氣可以從煤炭、天燃氣等化工的燃料來製取;也可以通過一些化工副產品來提取氫氣;也可以利用像太陽能、風能等自然能量,通過進行水電解來獲取氫氣。


要速度有速度,要環保夠環保。想體驗一下氫能車,可以來到廣州市南沙區,當地政府和廣汽豐田合作推出「南沙氫跑」,是全國首個大規模氫燃料電池乘用車示範運營項目。市民用手機上小程序即可預約,無需出一分錢,即可試坐氫能車遊車河,或者以99元人民幣日租自駕遊。


關於乘坐體驗,作為「南沙氫跑」駕駛司機的楊師傅分享了乘客反饋給他的試坐感受:「最多的就是車裡面很安靜,然後隔音好,坐起來很舒適、很平穩。」


廣汽豐田數字改善部的郭靖是「南沙氫跑」項目的運營人員,他介紹目前南沙總共有65台車,分了三個場景給市民切親身體驗:第一是短期租賃,第二是巡遊路線,第三是網約車。「主要的目的不是放在價錢上,主要是讓大灣區的市民了解這台氫能車,了解環保。」


談論車的話題,當然離不開用車成本。郭靖介紹,現在國內氫氣售價大概每公斤65-85元(人民幣),加注一次費用大概在400-500元(人民幣),也就是每公里4-5毫(人民幣),跟燃油車的里程費用差不多。「它主要貴在加氫上,國內加氫站比較少。未來國內加氫站普及之後,我相信價格也會隨之下來,這台車也會越來越接近電動車的使用成本。」而氫能車的日常保養,其實和電動車差不多。


作為南沙的支柱產業,汽車製造業產值連續多年破千億。南沙正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加快氫能產業與新能源汽車融合發展。南沙目前有一座加氫站,日後隨著氫能汽車的使用普及,「零碳」交通出行將會是下一個新潮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