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美元霸權末日?】人民幣國際化需全方位超越美國 莊太量:中國不要因打壓不發展!

//國強則貨幣強,人民幣國際化勢在必行!//


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認為,中國不要因為打壓而不發展,他表示,哪一個是全世界最強國家,自自然然大家對它有信心,它的貨幣就成為大家接受的貨幣,因為美國仍是全球第一經濟體,你要取代美國或美元化的步驟,第一步一定要有一個國家,例如最大可能性是中國超越美國,GDP上超越美國,成為第一經濟體,這是第一步,但都不代表可能即時取代美元,例如想人民幣去全世界就要國際化,取消外匯管制,可能要跟美國一樣,不是生產出去賣東西賺錢,要蝕錢給別人向全世西買東西,人民幣才能出去,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當然,就算經濟上第一,可能還有軍事上或其他方面去取代美國,才能完成整個人民幣國際化的過程。

他又表示,人民幣國際化是一個很長的進程,第一自己要發展,不應該別人打壓就不發展,要正常發展,然後國內每個地方可以開就與國際接軌,跟國際的夥伴多合作,將來如果人民幣是這麼強,強到成為主流國際貨幣,港元也沒有特別需要存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