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機遇無限】CY剖析推動寧夏葡萄酒初心 如何可功德無量?香港有關鍵作用?

//期望未來香港與寧夏有更多合作,幫助寧夏葡萄酒走出國門!//


近日香港舉行寧夏葡萄酒品鑒會,受到餐飲業界、酒店業界及葡萄酒業界等人士大讚及追捧。連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專訪時亦大贊寧夏葡萄酒品質好、性價比高,寧夏到底有著怎樣的吸引力?令他極力推動寧夏與香港合作呢?


梁振英表示,五年前寧夏回族自治區提出讓他到當地看看,而經過多番溝通了解,認定了可從蔬菜供港、兩地通航、旅業發展以及葡萄酒產業四個方面,促進寧夏、香港之間合作。


CY於過去五年間曾多次到寧夏考察,當中看到極大的合作空間,而寧夏的葡萄酒產業仍在發展當中,內地地大遼闊產區眾多,為何偏偏選擇寧夏呢?

 

他表示,因為國家有很多葡萄酒產區,包括新疆、山東、河北等,「但如果你一起上的話,我們的力量不能集中。」例如寧夏,他們都要選一點向前推。CY說,五年後的今天,寧夏葡萄酒的酒莊、產量、質量,都有大幅度的進步和發展,當地現在有116個酒莊,還有100個在興建中。


對於被問到寧夏葡萄酒發展前景廣闊,香港要如何與其接軌?又可以充當什麼角色?CY說,近年中國政府對澳洲入口的葡萄酒徵收218%關稅,有澳洲葡萄酒品牌裝中國產的葡萄酒,因為是國產酒,產地在中國,所以沒有入口關稅問題。「為何我們產的酒,同樣質量的酒,要放在別人的樽、別人的牌子內呢?」就是他所說打品牌、打形象的工作。


他又指,香港做貿易中心,買一個地方的葡萄酒如法國的,賣去第三個地方;香港可融入國家的葡萄酒產業發展大局,以寧夏先行,作為一個突破口,香港可以幫國家、可以寧夏走最後一公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