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捷克港人組織借「國殤之柱」搞事 揭背後反中亂港黑手身份

//當局對這些亂港組織的小動作,不得不防!//


警方國安處上周五(5日)持法庭手令,檢走原本存放在位於石崗香港大學嘉道理中心的雕塑「國殤之柱」,作為調查一宗涉及「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的證物。創作者高志活(Jens Galschiøt)批評相關行動令人無法接受;而一個名叫「我地(Ngo Dei)」的捷克港人組織,亦發出新聞稿譴責警方行動,並促當局尊重藝術自由,立即歸還「國殤之柱」云云;同時在網上發起聯署請願,籲國際社會向港府施壓,保護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


「我地(Ngo Dei)」在其官網宣稱是由一群捷克人和香港人發起,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的非牟利組織(NGO),聲言以藝術和文化為重點,專注於通過藝術倡導自由香港。但這個自我冠上藝術及文化「光環」的組織,他們在海外發起的所謂「藝術活動」及展示的資訊,不是批評中國政府的管治,就是假借創作的畫作、塑等,聲援香港的反中亂港分子。


再觀乎這個組織的「諮詢委員會」一欄,除了「國殤之柱」創作者高志活外,還包括在2019年反修例風波期間,已經潛逃到外國的前香港英國領事館職員鄭文傑,以及同樣已潛逃的「我要攬炒」團隊發起人、有「攬炒巴」之稱的劉祖廸,以及標榜為「我地(Ngo Dei)」創辦人、旅居捷克旅居的藝術家劉慧婷等亂港分子。


反修例風波中,2019年8月時任英國駐香港領事館職員的鄭文傑,於深圳回港途中因涉及賣淫嫖娼被內地行政拘留,他聲稱自己的工作只是收集資訊,工作包括加入Telegram群組、連登討論區及監察任新聞頻道。據《文匯報》報道,鄭文傑於2019潛逃到英國,繼續煽動港獨和支援暴亂,並以為暴動分子提供庇護所為名搞眾籌,被網民質疑他的動機。


至於另一名同樣潛逃到外國的通緝犯劉祖迪,低調「潛水」一段時間後於2020年10月在社交網開設新專頁,宣布與攬炒團隊正式分道揚鑣,並自爆雙方對於如何管理1,600萬港元的眾籌金額有分歧,引起各界質疑是在歛財自肥,「混帳」至今仍未交代清楚。


其實警方國安處早已講明,這次檢走「國殤之柱」是作為調查涉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件的證物,「我地(Ngo Dei)」這個組織即高調合高志活出聲明並發起聯署,有心搞亂局用意似乎太過明顯,當局對這些亂港組織的小動作,不得不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