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2019年11月理大衝突 受唆擺男學生暴動罪成入教導所 陳廣池斥幕後推手引青年「入局」

//希望有更多知情、深受其害的人,及早合作供出幕後推手,早日改過自新//


2019年11月理大衝突期間,有市民在油麻地一帶集結,以圖分散警力,並與警員爆發衝突,事後213人被捕,多人被控暴動罪。其中一名案發時17歲的男學生鄔梓龍,早前承認暴動罪,區域法院法官陳廣池周一(27日)判處被告入教導所。


陳官判刑時指,事發時香港經歷嚴重暴亂的黑暗冰河時期,香港被厚厚陰霾籠罩。暴力似乎代替法治,大批年輕人做出令幾代香港人不解的暴力行為,暴徒無法無天,令人覺得「東方之珠」正在淪陷。


陳官又指,不同政治販子及暴動推手在不同平台發起「圍魏救趙」,相信他們可能在電腦、鍵盤暗笑,竟然有那麼多不知就裡的年輕人「入局」。而彌敦道也成為戰線之一,這些似是而非的戰略,獲不少人付諸行動,自己也身陷戰場,最後成為「炮灰」。


陳官續指,被告沒有攻擊性武器,只身穿黑色衣物,可說是輕裝備,而且沒有證據顯示被告令警員受傷,或曾處理汽油彈等,因此相信他只是響應他人呼召的普通參與者,以壯暴徒聲勢,變相鼓勵他人衝前和警員對峙。


辯方求情稱被告當時年輕,愚蠢下犯案,並指出被告身上搜出的兩個戰術頭套,是一名駕車載他到現場的陸姓男子所給,被告稱呼對方「爸爸」。惟陳官關注被告有否向警方提供這人的資料,質疑對方或是「幕後推手」,卻不承擔法律責任,若說法屬實,為何要「攬晒上身」,並質疑幕後推手為何可以逍遙法外。


陳官再指,被告的經歷顯示,一些純品有理想的年輕人,因一時衝動,受朋輩影響而犯案,其父母師友亦缺乏適當的提醒和監管,使年青人墮入泥沼,令自己和家人受苦,因此希望透過本案,讓被告知道錯在哪裡及如何看待政治,並成爲一個有責任感,守法的人。最後考慮各項因素,及被告的更生機會後,決定接納報告建議判他入教導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