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全面復常】政府今起正式解除口罩令 市民戴唔戴?剩餘口罩點算好?黃小姐:終於等到這一天!黃先生:旅遊業會再復甦!

//今日大家有冇戴口罩出街呢?屋企剩低嘅口罩會點處理呢?一齊聽聽市民嘅聲音。//


市民黃小姐:「挺好的,挺開心,終於等到這一天。」


市民郭小姐:「很好,方便一點,可以呼吸新鮮空氣。」


市民黃先生:「開心,因為已經戴了三年。」


香港又再踏入復常一大步,政府宣布口罩令自今日(1日)起全面撤銷,市民在室內、戶外,以及公共交通工具上,均無須佩戴口罩。醫院、老人院等高風險場所,將以行政指令處理,負責人可要求在場人士或訪客佩戴口罩。口罩陪伴生活三年,終於重新可以真面目示人,市民會否立即除罩呢?家中儲存的口罩又會如何處理?


市民鄭太:「我會看場合,乘車、公眾太多人的地方都會戴,保護大家。我覺得現在(解除口罩令)時間剛剛好,因為基本上大家都知道這個細菌對我們的影響不是特別大,現在的時間我們也覺得安全一點,早期也有一點怕的。」


市民趙小姐:「暫時都會戴的,遲多幾天,先觀察一下情況,剩幾盒口罩,不是太多,都會先貯藏著。」


市民楊小朋友:「(上學)都會戴,因為未完全消失,但現在也沒有這麼多人『中招』都會平常點。」


市民郭小姐:「完全不用戴當然好,很開心,第一就是方便,另外也不用好像戴著面具做人似的,有時我會忘記,就怕被罰款,戴了之後鼻子常常痕癢很不舒服,可以的話我立即不戴。」


有市民就選擇堅持戴口罩一段時間,但對可以不戴也表示開心,更認為對旅遊業也有幫助。


市民蘇小姐:「還怕,夏天是會辛苦一點,但可以的,我覺得是減少了細菌,也少了傷風感冒。」


市民陳先生:「室內我仍然會戴,公眾場所都會戴,始終除了新冠病毒,流感咳嗽等等都想避開。」


市民黃先生:「起碼旅遊業會再正常一點,正式復常嘛。其實可以早點(解除口罩令),可以早兩個月,差不多通關時就差不多可以,同時也可以的,因為外國人都介意的,來到香港要戴口罩他們就寧願不來了,尤其是外國已經不戴口罩,有些地方也不戴口罩,來到要戴始終會覺得有些制肘,他就會去其他地方。」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