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回港團年】南沙民心學校學生家長發起「回港過年團」、家長互助自動請纓北上「帶隊」、同學歸家最想擁抱家人﹗

//家長們同心肝寶貝分隔4個月,好彩過年前通關,大家終於團聚!//


兒子在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就讀六年級的殷太說:「我很掛念,真的很掛念。」


而另一位十年級學生的王太說:「我們掛念她,貓貓也掛著她。」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學生18日開始放新年假,有41位學生回港與家人過新年,他們一早收拾行裝、做好核酸檢測,一放學就立即趕上旅遊巴,經深圳灣口岸回港,下午約4時出發。終於可以回港與家人共聚,學生最想做什麼?


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七年級生劉柏希表示,非常期待(與家人團聚),因為都很久沒有見過,「我打算回去即刻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真的有製作了心意卡,就放在行李中,打算回去後送給他們。」


與子女分隔數月,不少家長​都期盼孩子回港團聚,令人期待的一刻終於出現。晚上7時許,旅遊巴抵達九龍塘。原來這個「學生返港團」是由多位家長組織而成,他們建立起微信群組,發揮互助精神,有家長更自動請纓赴南沙接學生,當初為何會組團?


家長王美珊指,因為其實真的有很多小朋友有這個需要,都需要回香港的話就嘗試安排。她亦指,有些家長真的很好,知道今次的安排之後,有五個家長自己去到南沙說陪小朋友一起過關,做到一個互相配合的支援。


家長張太則表示,很感謝那些很有心安排的家長,大家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因為他們最初不知道通關時,都要想會不會全家人要在南沙過年,當一知道的時候要處理,其實真的需要很有犧牲精神的家長,大家各自去想什麼途徑最安全。


家長殷太亦表示,這件事已經討論了幾個星期,差不多日日都有新的資料,也怕是錯誤資訊,每天都更新,有很多溝通、自動請纓的。她又指,反正她都要接小朋友,都是大家互助,不能說是任何一個有犧牲。


殷太續指,六個家長(上南沙),有一位家長很熱心幫他們分成小隊,每人帶幾個小朋友回港,對他們說一條直路走,看好小朋友不要掉隊。而她負責跟隊尾,哪個小朋友遲了就看著他。她又提到,學校幫他們集合小朋友在另一個出口離開,方便他們點名,也幫各家長與這些小朋友,提早一天做核酸檢測,上到巴士又幫小朋友點名,校長還特別下來送他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