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2019年10月1日沙田衝突 情侶暴動罪成各囚4年半 謝沈智慧直斥肆無忌憚,目無法紀、證供「天方夜譚」!

2019年國慶日當日,多區發生大型示威,沙田一帶爆發衝突。一對年輕情侶謝浩綸和熊詩婷被控暴動罪。他們不認罪,經審訊後被裁定暴動罪成。區域法院法官謝沈智慧早前(6日)於區域法院判處二人同監禁4年半。


謝官判刑時指,案發當日各區都有公眾活動,警方亦就此發出公告,示威者仍然穿着黑色衣物及攜帶鐳射筆等,顯示當日暴動是有預謀。而本案發生於沙田市中心,當日暴動人數涉及數百至千人,有人縱火堵路,拆毁鐵欄、交通標誌等公共設施,並以強光電筒及鐳射筆射向警方,謝官批評示威者的行為肆無忌憚,目無法紀。


法官謝沈智慧續稱,暴動歷時約4小時,對公眾秩序及巿民的威脅程度甚大。暴動地點在沙田市中心、接近民居,商店因此無法營業,損失難以預計,同時對公眾造成極大滋擾。她又稱,示威者辱罵警方,挑動情緒,加深不同政見者分歧,破壞警民關係。


謝官又指,雖然沒有證據顯示兩名被告在事件上是領導角色,但他們承認當日早上已經了解警方曾發出公告,同時案發時帶著防火手套等裝備,故兩人並不是吶喊助威的一群。謝官又批評兩名被告證供屬「天方夜譚」、違反常理,令人難以信服。


法官強調,本案案情嚴重,判刑須具阻嚇性,加上兩人毫無悔意,判處教導所不能作出阻嚇性的懲罰,但他們仍算年輕及有參與義工服務,酌情扣減3個月後,均被判監4年6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