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2019年9月29金鐘衝突 5人暴動罪成囚2年半至3年 1人入教導所 陳廣池斥真正推手瀟灑當旁觀者!

//不斷有年青人被捕,被判刑,而真正推手卻逍遙法外。//


2019年9月29日,有網民發起遊行,後來演變成暴力衝突,有96人被控暴動,法院分案處理,其中一批9名被告中,其中6人開審前承認暴動罪。法官陳廣池早前(2日)於區域法院判刑,案中一名註冊女護士判囚2年半,4人判囚3年,案發時未成年的男學生被判入教導所。


6名被告分別為:案發時15歲男學生、23歲學生黎浩彬、28歲護士江璧怡、28歲酒店職員洪聰滿、22歲學生陳航生、31歲地盤工人劉文輝。另外,洪聰滿的襲警罪以及陳航生的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均存檔法庭、不予起訴。


法官陳廣池在判刑時,形容本案屬社會悲劇,對被告及家庭而言是一場徹徹底底傷痛的教訓。6名被告求情陳詞中,不見慷慨凛然的政治豪情,也沒有熱血煽情的政治立場,只見人云亦云,跟風的羊群心態,被看似政治氛圍的陰霾而迷失理性干犯本案,致使6名有抱負的年青人終身刻着刑事定罪紀錄的烙印。


陳官續指,相反那些在「藍天白雲自由自在」的推手,卻可以瀟灑地做旁觀者,看着被捕者和家人的悲涼,享受着政治紅利和外邊世界的「支持和嘉許」。陳官質疑,真正的推手有沒有為6名被告及其家人的悲苦「埋單」、補償他們失去自由及理想的巨大損失?


陳廣池法官又表示,案發時數以百計的黑衣示威者,衝擊象徵香港行政核心的政總,其間投擲汽油彈和硬物,堵路癱瘓交通,場面觸目驚心。被告供稱現場有人免費提供防毒面具和頭盔等物,如果背後無「大台」策劃和組織,那實在是匪夷所思。雖然各被告自稱只是參與者,沒有使用暴力,但正正是人多勢眾才使暴徒更加兇殘,以為自己「戰士」,卻不知為何而戰,實屬可悲。陳官又指,本案在十一國慶兩日前發生,而衝擊政總更凸顯嚴重挑戰特區政府和國家的權威,再加上廣泛使用汽油彈、投擲硬物及數百暴徒有組織預謀及裝備的暴行,均加重刑責。


陳官以4年監禁為其餘5人量刑起點,認罪扣減至3年。其中,任職護士的江璧怡因參與社區疫苗接種計劃而獲嘉許狀,及有深切反省,酌情減刑,判她監禁2年半。案發時15歲的男學生,其犯案程度較嚴重,理應判處較重刑期,但考慮到年紀及報告建議,遂判處他教導所令。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