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現代版神燈】基金會助病危人士實現最後心願 盧炳松:死亡不是終結,愛是可以傳下去、完成大約170個個案,沒有一個人向我索取金錢

//喺168個案中,冇一個申請人係要求索取金錢,最多申請人想實現嘅就係呢一個願望!//


基督為本基金會創辦人盧炳松說:「為何要做這件事,因為我們相信,我們的宗教基督教相信,死亡不是終結,愛是可以傳下去。」


童話故事中的神燈,專門幫人實現願望,而盧炳松以及其創辦的基督為本基金會推出的 「誠心所願」計劃,本著「告別遺憾,留住回憶」的宗旨,分文不收地幫助有需要人士,在生命結束之前,實現他們的願望,是甚麼啟發到他做這件事?


盧炳松說:「以前我在一個主題公園工作,香港有機構專門安排病童圓願,他們會進來見卡通人物,見過卡通人物之後,他們雙眼臉上都會發光,有些小童甚至會痊癒。我們覺得圓願是有一個很好的鼓勵作用,但他們告訴我他們只服務3至17歲(的對象),於是就啟發了我。我在2017年底開始這個圓願服務。」


盧炳松續稱:「圓願計劃申請的條件很簡單,我們沒有入息審查,也不論宗教,只要一個我們叫做「晚晴人士」即是病危人士,醫生證明他的病不可逆轉,而且有生命危險,我們就會幫助他。」


說明是留著回憶,整個「誠心所願」計劃,除了幫助圓願之外,也為申請人製作精美相冊及拍攝剪輯一段3至6分鐘的視頻,讓申請人的身邊人能保留回憶。在眾多受助者,哪一位的經歷令盧炳松最難忘?又是否每個遺憾都有辦法填補呢?


「你問我我最難忘的一個經歷,就是有個37歲的攝影師,他患上腦癌,他眼睛已經看不到。但他一定要我們帶他回鄉,他說他祖先的墳墓的金字已經脫落,他要自己回去親手填上金字。」盧炳松說:「很奇怪,當天我們在觀塘接他過境再坐跨境車,他說突然間他開始看得見。我們回到鄉下,吃了他婆婆煮給他的一頓飯,然後再與他上山,他真的畫得到。」 


他又表示:「最令我心中波動的是,很多時候是30多至40歲的人士,小朋友很幼小,有時兩三歲,完全不知道爸爸或者媽媽快將過身,我們幫他拍攝相片、片段,讓他的子女日後長大能夠記住他(們)。」


盧炳松憶述說:「我記得幾年前,有一次劉德華開演唱會,有一位女士要去看,她自己已經買好票27日去看,我們叫她早點(看)但她不想,因為27日是她結婚十周年,兒子6歲,她說她也知道是最後一個結婚周年,所以她等到27日,結果到25日就死了。我們也很傷心,因為我們籌備好所有事,當時華仔也答應見她的。」


盧炳松表示:「有很多人叫我們安排幫他替人道歉,我們也試過有一個案例,他想去道歉,我們致電給那個人,那個人說我這一生都不會原諒他,然後就收線了。」 


基金會於2014年成立,至今幫助了168位申請人圓願,理念亦吸納了300位義工,採訪當日,他們就用上一個上午插花送給老人院,用心力時間去溫暖有需要的人士,他們覺得值得嗎?又為了甚麼這樣做呢?


義工李潔芳說:「圓夢基金是很好的,有一個個案有位女生很想一家人吃飯,原來這麼簡單就可以圓夢,很觸動到我的心靈。原來人不需要花費很多錢或者用一點心意,都能令到那個人有滿足感,完成他的願望,就觸動到我。」


「值得,絕對值得!」盧炳松說:「你去幫助別人的時候人們那種開心,以及義工的那種開心是金錢買不到的。做了大約170個個案,沒有一個人向我索取金錢,所以到一個人臨終的時候錢是完全不重要。所以希望人們多些思考生命的意義,不要只講錢,希望他們珍惜與身邊人的關係,要活在當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