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嚴詞駁斥】加拿大推「印太戰略」稱中國「日益具破壞性」 趙立堅:誰在煽動冷戰思維、渲染陣營對立?國際社會看得清清楚楚!

//加拿大盲目「反華」,最終只會損害自身利益!//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加拿大出台的有關戰略涉華內容,充斥意識形態偏見,渲染炒作所謂『中國威脅』,對中國無端指摘攻擊,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


加拿大日前公布「印太戰略」,其中提及中國多達50次,加外長更指中國對國際準則缺乏尊重,將中國形容為「一股日益具破壞性的全球力量」。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如何回應加方的舉措呢?


趙立堅表示,「中國始終堅持和平發展,倡導開放包容,踐行合作共贏,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中國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他又說:「究竟誰在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誰在煽動冷戰思維、渲染陣營對立?國際社會看得很清楚。不干涉內政原則是國與國交往的『黃金法則』,台灣、新疆、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指手畫腳,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趙立堅最後提到,加國想改善兩國關係,就應該如何去做呢?


趙立堅說:「加方曾多次表示重視對華關係,願本著向前看的態度,致力於改善和發展對華關係。加方應言行一致,拿出誠意和善意,秉持求同存異的精神,奉行理性務實的對華政策,用行動將承諾落到實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