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19年12月中環衝突 兩學生踢警兼搶犯暴動罪成候判 葉啟亮如何識破供詞匪夷所思?

//襲警兼搶犯罪證確鑿,點狡辯都一定會被法官識破!//


學生組織「學生歷量」2019年12月,在中環舉辦鼓吹分裂國家集會,期間有人拆走國旗引發衝突,警方到場蒐證時遭示威者包圍指罵,兩男子被指涉飛踢一名高級督察腰背及企圖搶犯被捕,兩被告雖分別承認襲警及協助罪犯罪,但否認暴動罪受審。暫委法官葉啓亮日前(4日)在區域法院判二人暴動罪成,還押至11月16日求情。


兩名陸家裕和蕭子峰均報稱為學生。法官葉啓亮判刑時指,眾人「搶犯」及襲擊警察期間,兩名被告身處人群前排,是刻意置身於暴動核心。期間,被告蕭子峰一度衝前踏入「風眼中心」,故兩被告並非圍觀者或路經途人。由蒙面人襲警開始,現場衝突已演變成暴動,蕭子峰在人群前方襲警,陸家裕嘗試拉走蕭,都導致暴動程度升級。


對於兩被告自辯時稱,因視線受阻,不知有警員在場及發生衝突,僅是好奇上前了解人群中發生何事。葉啟亮批評二被告自辯說法匪夷所思,因被告眼前並非密不透風的瓦磚牆面,即使有記者高舉相機,也不會長時間阻擋視野,加上兩被告身處示威人群前排,又一直有移動,視線不可能一直受阻,必然看見蒙面人襲警及「搶犯」的過程,批評被告的供詞難以信服。


對於被告蕭子峰指因被警員胡椒噴霧噴中,身體炙熱刺痛,故此憤而腳踢高級督察,並沒有意圖參與暴動。但葉官反駁指,被告身穿長袖衣物,不可能沾到胡椒噴霧,認為被告編造踢警理由。葉官續稱若被告被噴中,理感到灼熱,即時反應應是後退及清理胡椒,但被告竟衝向前方,扶起另一人,難以信納被告遭胡椒噴霧噴中說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