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據理反駁】歐盟商會指中國某程度在關閉對外開放大門? 趙立堅以「一二三四」回應有玄機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這組由『一二三四』組成的數字有力證明,中國在高水平對外開放方面,是實實在在的行動派!」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早前倡議,美國經濟應與中國脫鈎,改為靠攏台灣;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回應時雖指,中國發展與全球化密切相關,中國已深深嵌入多國市場,西方很難對華「脫鈎」,但同時又指中國某種程度上正在關閉對外開放大門。趙立堅以一組簡單數字作回應,究竟有何玄機? 

 

趙立堅解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近日在推特賬號上發布四張圖片,分別展示了中國在對外貿易方面位居世界第一、在使用外商直接投資方面位居世界第二、在境外直接投資方面位居世界第三、及迄已舉辦四屆國際進口博覽會的事實。


他說,對外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宣示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指出要提升貿易投資合作質量和水平,充分彰顯了中國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決心,為進一步提升開放水平指明了方向。


趙立堅強調,中國決不會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將以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開放,為全球經濟復甦和增長提供可持續動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看來關閉大門的跟美狗歐盟本身。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