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新班子亮相】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見中外記者、4位新成員入列 習近平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與人民風雨同舟、想人民之所想

//期待新一屆領導班子帶領國家,實現又一個百年目標!//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說:「我們要始終與人民風雨同舟,與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囑,不斷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變為現實。


全球矚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新班子今日(23日)順利誕生,7位新一屆政治局常委會見中外記者,當中有4位新面孔。習近平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開啟其第3個任期。他又怎樣介紹其餘6位常委呢?


習近平說:「我向大家介紹其他6位常委同事,李強同志、趙樂際同志、王滬寧同志、蔡奇同志、丁薛祥同志、李希同志,他們6位裏,趙樂際同志、王滬寧同志是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其他同志都是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大家都比較了解。


新班子有新征程,習近平與新一屆領導層將如何帶領國家?


習近平說:「新征程上,我們要始終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前進道路上,無論是風高浪急還是驚濤駭浪,人民永遠是我們最堅實的依託,最強大的底氣。」


習近平又強調新征程上要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


他說:「只要共行天下大道,各國就能夠和睦相處、合作共贏,攜手創造世界的美好未來。中國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發展也需要中國。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來越大。」


按照習近平讀出的政治局常委名單,排首位是新「入常」、現年63歲的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他在中共十九大後,成為中央政治局委員,曾於今年6月底帶領上海打贏疫情保衛戰,外界預料將於明年3月接任國務院總理一職。


現年65歲的趙樂際連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原擔任中紀委書記的他於本屆排名更加靠前,預料明年3月將接替栗戰書擔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


同樣獲得連任的還有曾在中共最高智囊機構中央政策研究室擔任主任18年、現年67歲的王滬寧。他是習近平的文膽,也是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連續3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主要撰稿人。


本屆還有3位新任常委,分別是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十九大時,他並非中央委員或中央候補委員,後來「破格」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並在本屆「入常」。


現年60歲的丁薛祥在中共十九大後擔任中央辦公廳主任,被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大內總管」,也是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中最年輕的一位。


最後是現年66歲的廣東省委書記李希,於十九大獲選為中央政治局委員,二十大晉身成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並確定接替趙樂際擔任中紀委書記。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7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6135****3676
    +86135****3676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领导出,天下定,经济稳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ok_han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