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愛心社會】藝人聯同運動員當義工為長者送暖 黎諾懿:望兒子長大後多助人、世界更開心!​ 胡渭康:有人有需要就伸出援手、是義工真正意義!

//做義工不止幫人,自己可能收獲更多,非常值得推廣!//


一班藝人及運動員齊集,一起參與由民正及青年事務局與義務工作發展局合辦的「中秋送關懷 義工服務日 暨 全城捕捉行義電車」活動,保齡球運動員胡兆康、劍擊運動員張小倫、武術運動員莫苑螢、空手道運動員劉知名及前單車運動員黃金寶,一起教長者做伸展操,又送上中秋禮包予各位長者,更加與他們玩遊戲,藝人黎諾懿更聯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及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律師,一起到堅尼地城觀龍樓探訪長者,義工對社會有何重要性?


藝人黎諾懿說:「我見到剛才兩位長者身體非常之好,家中環境也非常好,希望他們可以繼續保持身體健康開開心心,我也知道他們也有做義工的習慣,我希望各位長者有時間的話,身體許可的話都可以做一下義工,多些出去跟別人談天多幫助別人,其實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都會很開心,現在很多時都會跟一些公公婆婆談天,不要看小看談天,其實談天是最簡單直接與他們能夠溝通的途徑,很多時婆婆並不是需要物資或是甚麼,是需要時間去關心,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抽多點時間關心身邊長者,小朋友及有需要的人都是非常好的。」他又提到,自己的教育方法是身教,所以都會見到「小春雞」經常與他一起出席慈善活動,希望兒子從小知道分享是很重要的環節,希望他長大後可以多幫助別人,並感染更多人去幫助別人,「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需要幫忙,多些義工就可以幫多些人,希望大家有多餘時間就做義工,幫助多些人,令到世界更加開心、更加好。」


出席活動的另一位藝人胡渭康也鼓勵市民多做義工,「每一次做義工都會體驗到很多不同的事情,有時可能時間許可的話,會多些了解他們背後的故事,漸漸就會覺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就多了一份關懷與拉近、了解,每一次做義工的活動中,也會慢慢更加珍惜身邊人,義工真正意義對我來說,就是在生活上如果遇到有人有需要就伸出援手,這樣其實已經是義工,也不要覺得今天是正在幫人,因為其實自己也有可能是有需要被幫助的那個,所以如果社會大家都培養互助互愛精神,其實是就是很美好。」 


張小倫就說,「當然我們作為運動員都受到很多人的鼓勵與支持,我覺得老友記他們去到某個年紀,也需要我們年輕人帶動不同新的氣象,事物,分享給他們,令到他們對這個世界有更多了解,也令到他們更加開心,希望我可以帶出這個訊息,去讓不同年輕人參與義工活動,其實參與義工活動你會學習到很多東西,如何去了解長者的需要或者日常生活,其實你們家人,爸爸媽媽都會有老去的一天,如果提前感受,去探訪老人家的活動,可以保持與家人良好的關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