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港人講地》南沙體驗】獨家參觀南沙港全自動化碼頭操控室 節省人力?工作環境更舒適?24小時運作,軌道吊實現100%自動化

//一齊去片,睇睇廣州港南沙港區四期全自動化碼頭嘅操作流程!//


廣州港南沙港區四期全自動化碼頭於今年7月正式投入運行,24小時運作,實現了江海聯運模式,可停靠世界最大的集裝箱款航線。


岸橋按照指令精准抓取船上的集裝箱,自動放置在北斗導航無人駕駛智能導引車上,導引車自動規劃路徑,將集裝箱運往目的位置,軌道吊自動對位,自動抓取集裝箱後放到指定位置,整個過程行雲流水,但不需要任何工作人員。《港人講地》來到碼頭的操控室,獨家實地體驗。


軌道吊將貨櫃堆疊,最高可以放5層,一名員工可同時監察10台機器,實現100%自動化;而船吊,則是將貨櫃從船吊上岸,或從岸吊到船上。由於有浪,需要人手操作,因此實現70%自動化。人手操作部分的崗位以前沒有女性參與,不過我們在現場就見到有女性工作人員正在學習如何操作。


廣州港南沙港區四期工程正著力布局新一代智慧港口建設,那麼自動化碼頭究竟有什麼好處呢?


廣州港南沙四期碼頭工程技術部經理助理李樹沛說:根據我們之前在韓國調研的結果,韓國目前的拖車司機的人力成本每年達到30萬元,這對於我們企業經營來說,如果我們後續需要僱傭這麼多拖車司機,我們是做不到這一塊,可能會對企業經營造成非常大的壓力。人力方面還有一點就是,我們目前國家的人口紅利快消化殆盡了,我們目前的拖車司機,包括目前從事一線密集型的工人其實非常有限的。自動化碼頭第一是減少了一部分司機,第二是為岸橋上的司機提供了一個舒適的、有空調的環境,這樣更為人性化,更符合我們提倡的人文理念。總體來說在南沙港區試用的方案,我認為非常符合我們的業務特點,第二是符合我們未來的無人駕駛發展趨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8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ok_han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