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美國政客尋求私利 台灣終失利用價值

//由始至終,美國為嘅只係私利,他朝發現台灣地區失去利用價值,自然就會棄如敝屣。//


美國再有國會議員訪問台灣地區,是一個月內第三次。繼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美國民主黨籍的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後,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亦乘搭美軍專機,周四深夜抵達台北松山機場。而除了議員外,美國印第安納州長侯康安,日前亦竄訪台灣地區,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會面。


美國政客只為私利


接連有美國政客竄訪,天真的「台獨」分子固然大感興奮。然而,只要看清這些美國政客訪台的真正目的,大家自然會明白,「台獨」分子們所期望的事,絕對不可能發生。


先說最「新鮮熱辣」的布萊克本,她在26日上午與蔡英文會面,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她單刀直入,表明田納西州是美國汽車製造的重鎮,半導體對田納西州十分重要,她也非常樂見有這麼多汽車製造商,創造薪金豐厚的工作給公民。明白了,原來又是覬覦台灣地區的半導體產業。「挺台」?何必說得那麼冠冕堂皇呢?


大陸早晚成最大芯片產地


是的,台灣地區在半導體產業方面,在世界的確有領先的位置,單是台積電一家公司,就擁有全球53%的半導體代工市場。早前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就曾與台積電董事長見面,談及芯片問題。沒錯,美國政客覬覦的,始終是台灣地區生產的半導體,這亦是台灣地區的「利用價值」所在。


不過,「台獨」分子也不必太得意,因為時間始終都在大陸一邊。哈佛大學教授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和谷歌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早前在《華爾街日報》撰文,稱大陸半導體行業已取得引人注目的進步,有望在2025年超越台灣地區成全球最大芯片產地,兩人甚至警告說,「美國處在輸掉這場芯片競爭的邊緣」。


「台獨」分子要裝睡到何時?


另外,根據美國《彭博》新聞社早前公布的數據,目前中國大陸芯片產業的增長速度已經超過世界其他任何地方,在過去四個季度中,全球20家增長最快的芯片行業公司中,有19家來自大陸。


「台獨」分子固然可以埋首沙堆做駝鳥,惟他們亦必須知道,世界絕大部分的專家和學者都預期,未來的大陸只會愈來愈強大,芯片這產業,早晚亦會被大陸所攻克。由始至終,美國為的只是私利,他朝發現台灣地區失去利用價值,自然就會棄如敝屣。這情景,歷史上早已出現過多次,「台獨」分子們,還要裝睡到何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win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