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發放正能量】兒童勵志電影《點點星光》走入香港校園 傅柏滔:令我更有勇氣追夢 邵紫駿:加深對中國文化認識 徐區懿華校長:明白與國家關係、增身份認同感

//小學生係社會未來,希望佢哋受激勵,努力追夢//


小五學生傅柏滔說:「我看完電影之後都非常感動,令我更有勇氣追夢。」

 

小五學生邵紫駿說:「電影很鼓勵到我,因為它可以很深刻地帶出堅毅與熱誠兩種精神。」

 

小五學生黃樂鳴說:「記得有一句(對白)很深刻,『世界是會因你而改變』,我覺得只要你肯踏出第一步,你是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由廣州廣播電視台出品的兒童勵志電影《點點星光》首次走進香港校園,首站就在福建中學附屬學校舉行電影分享會,由於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講述廣州花都七星小學老師及同學從小操場跳到世界大舞台,為中國摘金奪銀的故事,這班小五學生看完後有人感動到哭泣,除了勵志,也讓他們認識到中國文化

 

邵紫駿說:「我們是很應該去學習中國文化,看完這部電加深了我們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因為這齣電影可以給我們(知道)不同省份用不同語言,廣州用廣州話或者普通話都是可以的。」

 

黃樂鳴說:「我發現原來中國有這些地方這麼貧困,我再回想自己,我有很多機會,生活在大城市之中,也有很多機會學習、比賽、奪得獎項、得到別人的欣賞,但在那些地方,他們依然做到真的令我非常佩服。」更指會身體力行到內地:「我應該會到內地接觸一下,因為我只去過一次內地,我也不太了解,尤其是時間不足也遇到疫情,所以很希望再一次到內地,體會一下當地的文化。」

 

《點點星光》入選2022年「光影耀香江」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電影嘉年華——公益放映影片,更榮獲第三十三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兒童片獎,校長、老師認為是一個非常之好的教材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老師祝賀說:「剛才我也看到同學有哭出來,也看到他們做一些跳繩的動作,說之後要多參加這樣的比賽,希望用自己能量去感染其他人,所以我覺得用電影來教育是一件好事。」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校長徐區懿華就說:「我們發現電影進行品德價值教育特別有效,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有廣東話有普通話(對白),這個組合很有趣,他們都很少有機會聽到內地正宗的廣州話,相信會產生大家彼此血脈相連的情感,讓學生明白自己與國家的關係,有了身份認同的時候,我相信這是很自然,由班到級到學校到社會到國家,我們都是層層遞進,讓小朋友明白我們歸屬一個團體,一定要互相支持的道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