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香港速度回來了!】路政署向團體收14萬元掛國旗費、遭各界炮轟後全額退款 屈穎妍:只要方向正確、大象轉身也可以轉得很快!

//如果政府解決其他社會問題嗰陣,都可以好似今次一樣咁快去解決,相信香港好多老大難嘅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資深傳媒人屈穎妍說:「這幾年個個大家都說,公務員有什麼問題這樣那樣,但是原來你那個方向正確,其實這隻大象轉身轉得好可以很快的。


有團體去年國慶前向路政署申請於元朗粉錦公路和錦田公路沿途燈柱掛約1,200面國旗,共掛20天,收到路政署約14萬元的帳單後繳付相關費用。專欄作家、資深傳媒人屈穎妍近日撰文為當事人抱不平,引起各界關注,行政長官李家超也表示已指示部門豁免並避免事件重現,路政署火速完成豁免審批並全額退款。屈穎妍對當局這次反應迅速有何評價?


屈穎妍說:「因為掛國旗被人收了十四萬多元的巡查費,這件事我覺得,我們聽到都很不平,因為其實掛國旗這件事,應該是政府行為來的,你見到這次,兩天就已經解決了個問題,這個都是一個好現象,不單止解決了現有的問題,亦都解決了將來那個制度的問題,這個正正印證了,其實我們的公務員系統,不是我們想象中那麼差的。」


她還說:「我覺得最開心就是,我們見到我們的速度就回來了,好像整個政府都上回軌道​。」


她亦指出如何保持及運用好香港速度,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屈穎妍說:「其實是以小見大,這次這件事是一件小事,但是你看到很快可以解決到,那其實用回這個手法,去面對一些大問題,例如香港的房屋問題或者是教育問題,甚至很多社會福利的問題、老人問題、青少年問題,如果我們能夠聚焦找到辦法,其實可以很快地解決。」


她還說:「我記得李家超特首說過,他說其實他現在希望每天可以做到一件事,起碼完成解決了一件事,如果你想一想,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解決一件事,已經解決了三百六十五件事,無論大事小事都好,積小都可以成大,那我們香港這麼多問題,終於可以見到曙光,可能會好快可以解決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