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築夢女生】 兩女生勇闖建造業界創新天 返地盤有禁忌?工作溝通有秘訣?

//係咩驅使兩位女性毅然決定走入地盤工作?佢哋將會喺教育及職業博覽分享心得,有意入行挑戰自己嘅女性唔好錯過喇!//


在地盤擔任安全主任的Pinky鄭穎儀指,做地盤不是男性專利,女性也可以在地盤做到很多不同工作。


而剛晉升為助理項目經理的Tammy盧樂遙則表示,不要以為做地盤一定很粗魯,其實都有女性在。


建造業、工程、地盤,過去普遍總會認為這些行業不適合女性,但近年卻陸續有女性加入,Tammy與Pinky就正是其中一分子,她們更加入「築夢女生」拍片分享地盤工作的日常,7月21-24日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於灣仔會展舉行的第31屆教育及職業博覽中,兩人在24日有一場講座,她們想向公眾傳遞什麼訊息?

 

盧樂遙說,不要因為自己是女性,便認為在地盤工作是很難很大挑戰,做工程要面對很多不同的人,包括前線工友或者工程師、同事、甚至發展商、業主及一些專業人士,女性可能善於表達溝通,加入建造業有一定的優勢。她承認工作環境一定有些不同,畢竟主要在地盤日曬雨淋,剛入行時需要時間適應。不過,她強調地盤現時有很多措施改善工作環境,工作不會太辛苦。

 

過去是專櫃化妝小姐的鄭穎儀 Pinky說,近年真的多了女性加入這行業,各式的人負責不同的工作,又指現在的地盤並非大家想像中的污糟邋遢、要走著破爛的道路、去廁所要用環保化廁,現在年代已經不同。


要與大群作風豪邁的男士共事,又會否有困難呢?她們二人在地盤又負責什麼工作呢?Pinky坦言,粗口文化是一定有的,但說粗口不代表一定是無禮貌,只是這些助語詞幫助他們溝通,一般地盤工人喜歡叫她做安全官,其工作在地盤不是受歡迎的角色,因為安全官經常巡查指出工人一些不安全行為。她強調,工作是盡量把地盤的意外減到最低,又指有些工友仍存有女性為什麼要進地盤的思想,但為數不多。


她說,平時到工地負上溝通大使的角色,走過向師傅打招呼說早晨,囑咐他們喝多點水,他們聽到後心情也會舒服一點。


而成為助理項目經理的盧樂遙回憶之前當項目統籌的時候,要與不同判頭、設計師溝通,令大家能夠融合,把圖紙上的設計建成樓宇。而現時的工作則要管理整個項目進度、時間、質量,她曾參與大大小小不同項目,部分是比較知名的主題樂園或住宅項目,看到建成的樓宇是很開心、很自豪。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