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反駁抹黑】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離任前抹黑香港法治自由、汪文斌用兩組數據駁斥無理污衊:罔顧事實、危言聳聽!

//大多數民意都支持《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自由權利不受損、營商環境得到改善。呢啲鐵一般嘅事實不容歪曲,香港嘅主流民意不容否認!//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任何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和活動都是不能允許的,也都是不會得逞的。


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早前在離任演說中稱,《港區國安法》通過模糊定義「國家安全」,營造一種令人恐懼和脅迫的氛圍,侵蝕香港政治和社會自由,亦將損害香港全球服務中心地位云云。特區政府回應時,斥責史墨客的評論屬不公平的指控,與事實全然不符。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亦用兩組數據反駁史墨客的抹黑。


汪文斌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已就此作出嚴正回應。對美方有關駐港領事官員罔顧事實、危言聳聽,對中方治港政策大放厥詞,對香港政治經濟形勢抹黑污蔑,我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國家安全得到維護,香港社會重回正軌,法治正義得到伸張,廣大香港市民和外國在港公民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沿著正確的軌道前行。對此,香港社會各界高度認可,國際社會也普遍歡迎。民調顯示,76.2%的香港市民認為國安法實施後基本法賦予的自由權利未受影響,63%的香港市民認為國安法使香港營商環境改善。鐵一般的事實不容歪曲,香港的主流民意不容否認。


汪文斌強調,中方一直為外國駐港領事機構依法履職提供必要協助和支持,同時,外國駐港領事機構和人員必須尊重、遵守包括香港國安法在內的香港法律以及包括《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在內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任何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和活動都是不能允許的,也都是不會得逞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